精益人论坛

[Excel技巧] 别怕,Excel 函数其实很简单.pdf电子书免费下载

[复制链接]
yuano8o8 发表于 2020-9-14 13: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查看: 12190|回复: 11
别怕,Excel 函数其实很简单.pdf电子书免费下载
别怕,Excel 函数其实很简单.jpg


目录
第1章聊聊你不知道的Excel
第1节*牛的Excel用法
1.1.1我见过*牛的求和方式
1.1.2我曾经也这样囧过
1.1.3原来Excel还可以这样算
第2节你眼中不一样的Excel
1.2.1Excel不只是一个画表工具
1.2.2Excel公式的优势是什么
第3节不会Excel的厨子不是好厨子
第2章公式到底是什么
第1节什么是Excel公式
2.1.1公式,就是别样的数学运算式
2.1.2公式的分类
第2节怎样在Excel中使用公式
2.2.1在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2.2.2编辑已有的公式
2.2.3复制公式到其他单元格
2.2.4为什么公式不计算了
2.2.5切换显示公式和公式结果
第3节公式的组成与结构
第4节Excel中的数据
2.4.1数据就是被保存下来的信息
2.4.2不同的数据类型
2.4.3公式中的常量和变量
第5节公式中的运算符
2.5.1算术运算符
2.5.2比较运算符
2.5.3文本运算符
2.5.4引用运算符
第6节在公式中引用单元格
2.6.1引用单元格就是指明数据保存的位置
2.6.2不同的单元格引用样式
2.6.3相对引用和绝对引用
第7节Excel中的函数
2.7.1一个函数就是一台多功能的榨汁机
2.7.2函数都由哪几部分组成
2.7.3Excel中都有哪些函数
第8节使用函数编写公式
2.8.1让Excel自动插入函数公式
2.8.2选择适合的函数编写公式
2.8.3手动输入函数编写公式
第3章常用的逻辑函数
第1节Excel中的是与非
3.1.1Excel处理问题的逻辑
3.1.2什么时候Excel会对你说TRUE
第2节IF让你的选择不再困难
3.2.1有选择的地方就有IF函数
3.2.2让IF替你选择正确的结果
3.2.3为多个学生的成绩评定等次
3.2.4从多个结果中选择符合条件的一个结果
3.2.5根据数据选择不同的运算
3.2.6使用IF屏蔽公式返回的错误值
第3节IF函数的三个小伙伴
3.3.1不能被Excel识别的数学不等式
3.3.2用AND函数判断是否同时满足多个条件
3.3.3使用OR函数判断是否满足多个条件中的某个条件
3.3.4使用NOT函数求相反的逻辑值
第4章用函数进行数学运算与数据统计
第1节求和运算,首选SUM函数
4.1.1为什么需要使用函数求和
4.1.2使用SUM函数的优势
第2节使用SUMIF按条件求和
4.2.1什么时候需要使用SUMIF
4.2.2为SUMIF设置求和条件
4.2.3忽略求和区域中的错误值
4.2.4使用可变的求和条件
4.2.5使用不可求和的条件区域
4.2.6SUMIF函数的参数介绍
4.2.7替SUMIF函数设置尺寸不匹配的第3参数
4.2.8按模糊条件对数据求和
4.2.9通配符就是通用的字符
4.2.10在SUMIF函数中使用通配符
4.2.11设置多行多列的条件区域
4.2.12求最后一次借书的总数
4.2.13让SUMIF替你查询商品的单价
第3节多条件求和,更方便的SUMIFS函数
4.3.1SUMIF函数不能解决的条件求和问题
4.3.2使用SUMIFS函数进行多条件求和
4.3.3在SUMIFS函数中使用通配符
第4节求指定数据的平均值
4.4.1求平均值,*常用的AVERAGE函数
4.4.2使用AVERAGEIF函数按单条件求平均值
4.4.3使用AVERAGEIF函数求各科平均成绩
4.4.4使用AVERAGEIFS函数进行多条件求平均值
第5节统计符合条件的单元格个数
4.5.1你在用什么方法统计单元格个数
4.5.2COUNTIF函数的参数介绍
4.5.3求等于某个数值的单元格个数
4.5.4使用比较运算符设置统计条件
4.5.5借助通配符按模糊条件计数
4.5.6求区域中包含的单元格个数
4.5.7统计空单元格的个数
4.5.8求文本单元格的个数
4.5.9COUNTIF函数的其他家庭成员
第6节使用COUNTIFS函数按多条件统计单元格个数
4.6.1可能会遇到的多条件计数的问题
4.6.2按多条件统计的专用函数
第7节使用函数对数值行取舍
4.7.1什么是数值取舍
4.7.2笨拙的数值取舍方式
4.7.3Excel中的取舍函数
4.7.4使用ROUND函数对数值四舍五入
4.7.5使用ROUNDUP与ROUNDDOWN对数值强制取舍
4.7.6使用INT或TRUNC保留整数
……
第5章用函数处理文本
第6章用函数实现高效查找
第7章用函数处理日期与时间
第8章管理好你的各种数据
提取码: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一笑吓飞你的魂 发表于 2020-9-14 15: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猪V5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iguo2020 发表于 2020-9-17 00: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你比空气还凉薄 发表于 2020-9-20 11: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一个 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活力清新 发表于 2020-9-24 08: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致看明白了,楼主的思维太过发散、太过跳跃了。楼主,加强集中精力叙述一件事情的能力。不要再发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ininglisa 发表于 2020-9-27 19: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林小木木的天空 发表于 2020-9-27 19: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 围观 沙发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唯梦】の恋 发表于 2020-10-1 10:4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Z是天才,坚定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天才年少 发表于 2020-10-4 15: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致看明白了,楼主的思维太过发散、太过跳跃了。楼主,加强集中精力叙述一件事情的能力。不要再发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千千风纸鹤 发表于 2020-10-7 19:4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坚持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精益人 ( 沪ICP备19004111号 )

GMT+8, 2020-10-31 12:42 , Processed in 0.24517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Lean.ren X3.4 © 2019-2033 Lean.ren

Designed by Lean.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