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人论坛

精益生产推荐读物《精益思想》

请教个雕刻机加工问题

[复制链接]
雨依悠扬 发表于 2019-7-16 15: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查看: 2471|回复: 5
手上一台桌面小雕刻机,从毛坯上用轮廓加工切出所要的零件,但是总是在就快切完还剩一点点的时候零件自己从毛坯上断下来导致被路过的刀子切报废。
请教下你们怎么能不让零件切掉出来或者其他的加工方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女人丝袜
所罗门_x 发表于 2019-7-16 16: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仅是雕刻机的问题,而是所有数控加工共同出现的问题。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编程员水平不够,没有考虑工件切断后的问题,这需要经验积累,很多人没干过加工看别人干活是真简单,就是因为他没干过不懂,加工过程中会出现很多因素,是电脑模拟发现不了的,需要经验!针对你的问题给你个简单建议:底部留余量,不要直接干透,余量大小根据你零件来,铝件小零件留0.5--1毫米就可以,大点就用压板压住铣透。还有就是根据零件形状采用顺铣还是逆铣根据你零件特点来定。三言两语还是点不透就找个老师傅帮你编个程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韩寒11 发表于 2019-7-16 19: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留那一点点,然后把零件掰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益生产必读书籍
立东 发表于 2019-8-2 11: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锄禾日当午,发帖真辛苦。谁知坛中餐,帖帖皆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女人丝袜
林小木木的天空 发表于 2019-8-7 20: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顶,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益生产必读书籍
海琳lun 发表于 2019-8-12 19:1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种帖子就要有种“雾里看花”的意境。(诗意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女人丝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精益人 ( 沪ICP备19004111号 )

GMT+8, 2019-9-16 03:55 , Processed in 0.14893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Lean.ren X3.4 © 2019-2033 Lean.ren

Designed by Lean.ren